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1月7日,中国石油大学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北京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学术交流会。校长张来斌,学术委员会主任贾承造院士,副主任朱日祥院士、高德利院士、郝芳院士,委员赵文智院士、金之钧院士、李阳院士、邓运华院士、李根生院士、肖立志教授以及相关负责人、研究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贾承造院士主持。

贾承造院士作了题为“准噶尔盆地二叠系油气系统玛湖凹陷常规油-致密油-页岩油序列成藏特征与机理”的主题报告。李根生院士代表实验室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从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实验平台建设、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介绍了2019年实验室的工作情况,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重点,总结汇报了近五年来实验室在多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果。5位实验室骨干分别介绍了实验室近五年来取得的5个标志性成果。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和科研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未来发展规划,在实验室研究工作、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学术交流会上,实验室5个研究方向的11位实验室科研骨干各自作了学术交流报告,全面展示了实验室2019年的最新研究进展。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