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党委书记山红红带队走访云南销售、云南石化并赴江西上饶参加地球科学学院三清山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1月16日至19日,在赴学校定点帮扶的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调研期间,党委书记山红红带队走访了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公司、中国石油云南石化公司,之后赴江西上饶参加地球科学学院三清山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副校长吴小林,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后勤管理处、发展规划处、地球科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刘启然接待了山红红一行。刘启然对山红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学校为公司提供的人才支持,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转型升级所面临的挑战,希望企校双方在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山红红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开放办学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学校在产学研结合方面具有传统优势,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作,探寻合作契机,努力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在职培训、科技攻关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中国石油云南石化公司,公司副总经理丁克北接待了山红红一行。丁克北对山红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中石大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云南石化的支持,并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愿景。他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成本管控,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推动各项技术改造升级,期望能与学校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山红红表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合作前景广阔,可以围绕石化生产遇到的技术难题,开展教育培训、加强科技合作,共同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山红红一行参观了云南石化厂区、中控车间。

山红红还专门看望了云南销售、云南石化的部分校友,向他们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了解他们的发展状况,听取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并邀请他们常回母校看看。

1月19日,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与上饶市三清山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三清山地质博物馆举行,山红红、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曾溅辉,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平和三清山管委会主任吴华一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三清山地质公园位处中国东南部,是以中生代花岗岩和元古代-古生代地层为主的自然地理区域,遗存有沉积学、地层学、古生物学、岩石学、大地构造学、地球动力学、地貌学等多学科价值的珍贵地质遗迹,保存了具有两亿多年演化更替历史的珍稀生物群落,并拥有类型齐全、特征典型、分布集中的花岗岩微地貌现象。三清山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为学校师生开展相关地质实习提供了支持与便利。

(编辑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