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北京市、昌平区教委领导来中石大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委员葛巨众带队来中国石油大学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山红红,副校长鲍志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校长助理金衍等陪同调研。

山红红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她表示,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的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委的部署迅速行动,制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了快速响应和联防联控机制,并采取延期开学、精准人员摸排、加强校园管理、设立隔离区以及自制程序统计人员动态、建立工作日志等做法和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葛巨众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到位,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学校要坚决落实好“四方责任”,进一步摸清底数,数据统计务求准确;要将压力逐级传导,确保师生员工高度重视;要加强校园管理,做好人员进出管控和体温监测;要建立疫情督导检查队伍,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做好延期开学各项准备,妥善细致安排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坚决遏制疫情的蔓延扩散。

1月28日下午,昌平区教委副主任徐大生、高校服务办主任陈敏来校调研、了解学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鲍志东、韩尚峰、金衍等陪同调研。鲍志东详细介绍了学校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徐大生询问并了解学校各项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延期开学、学生心理疏导、留学生管理以及校园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葛巨众、徐大生一行分别前往学校隔离观察点视察。

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