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中石大教师为新学期线上教学积极做准备

为共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要求作出了推迟开学的决定,并采用教师在线授课、学生在家学习的教学模式,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对正常教学计划和教学秩序的影响,实现“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做到“标准不降低、效果不打折”。

为使学校教师能够快速掌握在线教学的各项功能,充分利用学校智慧教学平台,实现从线下课堂到线上教学的迁移,中石大联合雨课堂组织了三期在线教学培训课程,分别在2月5日、10日、17日上午进行,方便教师快速掌握课程线上直播和回放、线上签到和测验、线上互动讨论、作业布置及批改等功能的使用方法,保障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教务处下发培训通知后,两天内就有来自各学院超过900名教师报名参加,学校创建的线上教学交流群在一天时间内迅速满员,新开设的二群也接近满员。教师在群里针对在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在线教学工具的运用及在线教学模式的探讨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分享了线上教学的经验、文章和视频,探索了多种有效的线上教学方式。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教师孟祥海提出在授课PPT中插入音频以便于应对突发问题,同时方便学生复习;外国语学院教师丁晖和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教师史博会多次帮助其他教师解决问题并分享实用教学视频及文章;学校教师主动参加北京市教学名师、清华大学教师于歆杰直播课并在群中发起讨论,交流心得……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线上授课的方法,为春季的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做好保障。

目前,在线教学培训课程前两期已经结束,超过800名教师完成培训,第三期将于2月17日上午8:30开始,请未参与培训的教师扫描下二维码准时参加: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