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中石大校属企业石大中油齐心抗疫保生产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石大校属企业北京石大中油油品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校办企业总公司的工作部署,在保障经营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疫情排查,做好防护工作。

北京石大中油油品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民生保障行业,是公共服务型企业,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两个公司所属加油站的党员干部必须冲在前面,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齐心抗疫保生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昌平站于1月22日接到内保通知,要求站内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服务,公司立刻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第一时间采取防控措施通过多方渠道购买口罩、消毒液、酒精棉等防护用品保障了加油站内的消毒防护需求。

1月27日起,北京石大中油油品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多次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讨疫情形势,学习政府、上级部门和学校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健康,保证加油站正常生产经营,公司要求实时监控物资保障情况,由领导小组牵头,号召全员多渠道采购和筹备防疫物资,优先保障一线供应,确保加油站能够正常经营运转。

由于口罩物资缺乏且使用量大,2月1日昌平站口罩数量告急,得知情况后,公司党员同志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捐献出自家的31个口罩,解决了昌平站的燃眉之急,暂时保证了加油站的经营生产,为公司筹备防疫物资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亚运村站管理人员刘保义,家住大兴区,路途较远,为更好工作,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带来的风险,毅然决定舍小家为大家,搬到加油站,同站内员工奋战在一起。

为积极响应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关于要求湖北公司所有加油站开通防疫车辆绿色通道的精神号召,北京石大中油油品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要两个加油站开通防疫车辆绿色通道,遇救护车等防疫车辆进站加油时,采取优先引导车辆加油、快速办理费用结算等措施,保障防疫相关车辆快速通过

时值春节放假期间,多名员工休假离京,后续返京人员需要在家隔离观察,不能到岗人员近30%但是为保障运营,北京石大中油油品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始终坚守岗位,为顾客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

加油站作为疫情高危场所,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多项措施,严格按照国家、北京市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消毒防护,避免交叉、接触传染,保障公共安全。

公司将持续关注疫情,保证油站不打烊,服务不打折,防控不松懈,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战“疫”终将赢得胜利。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