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中国加油!国外大学和机构就新冠肺炎疫情向中石大表达慰问与支持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武汉,并迅速蔓延全国。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对防控疫情工作做出强有力部署,在努力保障中国人民生命健康的同时,也积极向国际社会公开疫情信息,分享最新研究与治疗成果,并采取了有力的出入境管理措施,防止疫情蔓延。中国所作的努力获得了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国际认同。

疫情发生以来,世界能源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国际友好合作高校、国际组织以及国际友人陆续向中石大和学校领导发来慰问信函、邮件、视频等,表达对中石大及中国的坚定支持与美好祝福,期盼疫情早日结束。

2月18日,英国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校长、英国皇家工程院常务副院长、工程院院士理查德·威廉姆斯(Richard Williams)教授发来慰问信表示,“在当前这一艰难时刻,赫瑞-瓦特大学与中石大全体师生同在,希望中国早日恢复正常状态,并在未来继续锐意进取、欣欣向荣”。理查德·威廉姆斯教授亲自写下“中国加油”四个汉字,为中国抗击疫情送上祝福。

2月14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副教务长兼协理副校长黄岑博士发来慰问信。她表示,“赞赏中国政府为应对这一疫情所作的巨大努力”,并向中石大师生表达“声援和支持”,“阿尔伯塔大学将与中石大共克时艰,并在两校成功的合作基础上继续发展合作关系”。

2月12日,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副校长大卫·伊斯特伍德(David Eastwood)教授发来慰问,他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是伯明翰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值此艰难时刻,我们与中石大合作伙伴在一起,与你们共患难,完全理解目前状况带来的影响”。伯明翰大学正在尽全力帮助在华和在英的师生,保障他们的生命健康。希望中国能早日攻克疫情。

1月28日,全球能源协会(GEA)主席谢尔盖·布里列夫(Sergey Brilev)代表该协会发来慰问:“全球能源协会为中国爆发疫情感到痛心”,“希望所有患者能早日康复”。他相信中国政府的果断措施能够有效防控疫情,中国能够成功应对并克服困难,他表示,GEA 继续支持中石大承办“2020 全球能源大奖峰会”,并相信一定会成功  

2月11日,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Azerbaijan State Oil and Industry University)校长穆斯塔法·巴班雷教授专门录制慰问视频,代表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向中国人民表达最亲切的问候与支持。他相信“中国人民拥有强大的精神和力量。强大的中国政府一定会克服困难,会使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同时他表示,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将尽全力保障所有在校就读的中国学生的生命健康。“向在此次疫情中逝去的中国朋友们致以深切的哀悼,也希望已感染的患者早日康复。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和阿塞拜疆人民将和中国人民在一起

2月20日,英国斯旺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执行校长保罗·博伊尔(Paul Boyle)教授发来慰问信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之际,向中国朋友和伙伴们致以衷心的问候”。该校已针对近期从中国返英正在自我隔离的师生以及因疫情尚未返英的师生分别制定相应政策措施,确保所有人的生命健康和个人尊严受到保护。“尽管当前处于特殊时期,该校仍希望文化交流一定能持续开展

2月17日,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协理副校长珍妮·霍弗(Jeanie Hofer)博士向中石大所有师生及其家人表达慰问和支持,她“赞扬该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对支援湖北省做出的努力,并期待未来与中石大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2月13日,中俄工科大学联盟(阿斯图)(ARSTU)俄方常设主席、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Bauman Moscow State Technical University)校长A.A.亚历山大罗夫发来慰问信,向中石大及其他所有阿斯图中方成员高校致以深切的慰问和支持希望所有师生能平安健康。他赞赏了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介绍了鲍曼国立技术大学为假期回国的中国留学生提供的保障。他引用中国谚语“古之立大事者,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以表达他的信念,他坚信,困难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合作更加紧密

2月20日,英国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发来慰问信表达对中石大师生和员工的支持:“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很多中国学生的学习计划受到了影响,因此我们制定了一系列与入学程序、截止日期等相关措施来应对困难。”

此外,德国罗斯托克大学(University of Rostock)、越南河内矿业与地质大学(Hanoi University of Mining and Geology)、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以色列希伯来大学(The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纷纷发来慰问信、邮件、视频,表达他们对中石大师生的关切和对中国人民的祝福与支持。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