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中石大地球物理学院多维度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后,中石大地球物理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各项部署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网络会议部署各项任务分工,及时掌握师生健康状况,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同时尽最大所能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目前,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进行,并以各种途径为战“疫”贡献着力量。

加强领导迅速反应

学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后,地球物理学院迅速行动,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从大年三十开始,正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督促学生及时上报身体情况,并对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做到“一对一”“点对点”“每天一联系”。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实施封城等限制人员流动的相关措施,部分贫困学生家庭经济受到了很大影响。为此学院配合学校开展各项资助认定工作,对受影响较大的学生予以关怀。同时为保障同学们顺利在家开展网络学习,学院专门出台方案对家庭较为贫困的同学予以数据流量资助。

心系祖国,凝聚力量

学院各班级通过网络学习、线上班会、直播研讨等形式,组织学生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物探18-1班通过微信群接龙签署防疫承诺书,物探18-2班通过发布“2020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防治统一考试”,加强防控知识普及;勘查19级以视频班会、直播互动、云班课等形式普及包括国家政策、病毒传播途径、疫情防护措施等防控知识;勘查19级组织同学通过官方途径向疫情严重地区进行爱心捐款,捐款共计1000余元。研究生各班级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录制视频、创作海报等方式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博19级学生建立了学习资料搜集轮岗制,每天有专人负责搜集学习资料,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

“疫”有我,时代先锋

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各地区要求,将青春热情播撒在这场战“疫”中。学院先后有10余学子参与到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包括为进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发放疫情防护宣传材料、收发抗击疫情相关物资等。

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血库血量急剧减少,献血人数无法保证。作为寒假留校学生,测井17-1班罗涛积极参加了共青团北京市委组织的献血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发挥特长,“援战“疫”

“疫”期间,学院19级研究生金子舟18级本科生刘酝泽及石大觅音社的同学们一起创作歌曲《黎明》,向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致敬,展现了中石大学子心系祖国、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

地球物理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努力,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继续贡献力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