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学习,落实!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2月28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党委常委会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对学校下一阶段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全体校领导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教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驻校联络员赵长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山红红主持党委常委会,重点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北京市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会议精神。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站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部署了当前防疫防控重点工作,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并就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校长张来斌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会议听取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汇报,研究布置了疫情防控阶段信息采集报送、学生和教职工管理、后勤管理保障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张来斌强调,要坚持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及时贯彻落实好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信息报送工作,全面准确掌控学校师生员工各方面情况;要切实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注重做好大院、校外社区等方面的防控工作;要注重从近期北京发生的疫情案例中汲取教训,加强后勤保障人员防控管理,完善相关工作防控措施;同时要严肃工作纪律,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相关监督检查机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山红红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坚定必胜信念,坚决杜绝和抵制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牢扛起职责使命,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推进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不能松。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考之年。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胜利,推动年度重点任务平稳有序开展,确保“十三五”规划的各项任务目标圆满收官。

落实落细各项决策部署不能松。各级党组织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优化提升攻坚战;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并发挥好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师生要自觉服从大局、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