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中石大离退休教职工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近日,中国石油大学离退休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呼应离退休教职工的捐款意愿,组织开展离退休党员捐款活动。

据统计,离退休15个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捐款,截至目前共有200名党员以及3名离退休教职工踊跃捐款,累计捐款37866元。同时,在学校组织党员捐款前部分离退休教职工还通过其他渠道进行了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1万元现金,我和老伴捐赠给武汉用于疫情防控救助的!”2月26日,94岁的老党员冯增昭教授在老伴的支持下,决定捐出平日里生活节俭下来的1万元积蓄,助力武汉抗击疫情。“不让我们出门,还麻烦你跑一趟。”见到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冯增昭教授亲切地打招呼。目前,冯增昭教授依然坚持工作,依旧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

吴肇亮、陆军两位老师捐款后,与工作人员电话联系表示:“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是应该的,祝抗击新冠肺炎战役早日取得胜利

老党员吴芳云捐款后在微信中写道:“我是个老党员,1960年入党,至今有60年党龄了,受党的教育和恩惠这么多年,现在党有困难,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居住在加拿大多伦多的老党员董敏煜、李承楚在微信中写道:“身在天涯,心系祖国。为了抗疫,我们自愿捐款。”

杨筱衡老师在收到学校组织捐款的消息后,主动联系工作人员捐款。她说:“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很想对战疫一线的勇士们表达我的敬意和感谢,并请学校帮忙转达。”

离退休党员们积极捐款,有的老教师年事已高,本来不会用微信,但为了捐款现学现用,学会了微信转账;有的老教师不会微信转账,就委托工作人员以现金方式捐款;还有的老教师委托自己的同事、子女、亲友进行微信捐款。

活动中,邵凤鸣老师积极帮助不会使用微信的离退休教职工,代为微信转账捐款,并帮助查找出多位捐款未留名的离退休教职工。

点滴善举成就大爱。一笔笔捐款,凝聚着离退休老教师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深情厚谊;一份份爱心,见证着我们血脉相连、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