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中石大外国语学院开展系列就业辅导活动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近日,中石大外国语学院根据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举办了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一对一简历完善、考研复试与求职分析等系列线上辅导活动。

2月初,学院开始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摸底,辅导员一对一地联系毕业生,建立未就业学生帮扶台账,将学生面临的就业问题汇总分类。

2月21日、2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听先后组织毕业生开展了两场线上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活动。参与人员先后围绕“冬奥会志愿者应具备哪五种素质”“制定学校学生返校方案”的主题展开讨论。讨论完毕后,邓听组织同学们进行复盘和总结,并指出无领导小组面试中的注意事项。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总结模拟面试的心得体会,并在微信群中分享交流。

学院就业工作室开通线上咨询预约平台,目前在简历修改、“一对一”生涯辅导、面试指导等方面服务学生20余人次。学院团委书记谌丛结合考研复试、出国留学等方面的问题,从考研复试的心态调整、出国留学的形势及准备工作等方面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并坚持为学生们搜集、发布就业信息,积极构建学生们求职就业的桥梁。

学院将继续加强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和就业岗位开发,在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技能、增强毕业生就业信心的同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求职机会,全方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