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中石大学生组织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中石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中石大学生组织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平台转发总书记回信原文,自觉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积极开展深入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学生骨干们积极响应学习号召,对回信的丰富内涵进行了探讨,主动开展了网络学习交流。

学生会成员、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的聂卓涵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想这不仅是总书记对北京大学青年的要求,更是对我们每一个当代大学生的要求。所谓青年一代,不仅身体上要年轻,精神上更应该奋进。在一场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应当经常思考我们可以去做什么,如何做好自己的事情,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以一颗拳拳之心去面对崇高的理想。”

研究生会成员、地球科学学院的陈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鼓舞了抗击在疫情一线的青年战士,也肯定了中国青年的优秀品质。他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迎难而上,不计回报。中石大学子也一直都在不同的岗位默默付出着,自发地开展社区防控服务、宣传、统计疫情动态等志愿服务。我们的每一次付出,都是青年的义务,我们的每一次奉献,都是青年的担当。”

3月16日,校团委学生社团建设指导部成员、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的王宇霆组织各社团成员进行了网上学习,各社团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充分彰显了中石大学子的抗疫必胜信心。王宇霆说,青年一代是自豪的、自信的、更是自强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许许多多青年人敢为人先。“我是党员,我先上!”他们以身作则,以救死扶伤为己任,成为广大青年的优秀楷模。同为青年人的我们,虽未在此次战疫中身处一线,但也要在后方主动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黄惊雅同学在本次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主动参与到长沙铁路公安处组织的防疫宣传工作,在长沙火车站主要通道和站台协助维持秩序,劝导群众带好口罩,播放防疫宣传语等。在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后她表示,作为防疫志愿者的一员,参与这次防疫志愿,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以奋战一线的“90后”医护人员为榜样,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少年强则国家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因此而充满希望。

疫情发生以来,中石大学子尽自己所能为“战”疫作出贡献,有为抗击疫情手绘漫画、制作海报的“宣传员”,也有深入一线负责物资运送的“保障员”,还有驻守村口下沉社区的“战斗员”,他们以身作则,为控疫防疫贡献青春力量。截至目前,学校共有362名学生加入了当地社区、街道办的志愿服务工作,这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90后”。他们在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之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90后”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肯定、赞美、关怀,同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为青年一代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中石大青年要时刻牢记回信精神,秉承“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不惧艰险,勇挑重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朝气蓬勃的姿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