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中石大举办“心中有爱,‘疫’起同行”抗疫志愿“云”分享会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学子在校团委的号召下,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致敬抗疫志愿者,传递青春正能量,3月17日晚,校团委利用网络会议平台发起“心中有爱,‘疫’起同行”抗疫志愿“云”分享会,校团委负责人与近200名志愿者参加了分享会。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徐驰翀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与会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党和国家对“90后”和“00后”青年的关切与肯定,将更加坚定地埋头苦干、勤学本领,在特殊时刻挺身而出勇担责任。

来自山东的单联天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经历,他说:“听说社区需要志愿者,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执勤排查,虽然工作简单,但是疫情面前必须一丝不苟。”

来自天津的朱婧瑶同学分享了参加天津百货大楼疫情防控的工作,她说:“在这里,每天的主要工作有防疫物资整理、消毒,量体温、做记录。虽然工作非常辛苦,但为了保障大楼所有人的健康,这些不算什么。”

来自陕西的周俊怡同学,分享了自己绘制疫情知识手册的故事。周俊怡通过简单易懂的图画文字将抽象的病理知识具体化,帮助读者认识新冠病毒、了解相关防控措施,她说:“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运用兴趣爱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在倾听了7位青年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分享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疫情面前青春的力量坚不可摧,中石大青年学子将更紧密地团结起来、更积极地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校团委书记周玉成肯定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和青年担当,并为志愿者们加油打气。

截至目前,中石大本、硕、博学生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总计362人,覆盖了全校所有学院,累计服务时长达12000余小时,服务遍布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其中,2019级新生占志愿者人数的45.9%,本科生占志愿者人数56.9%。学校已收到来自各地的感谢信10余件。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