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中石大地球物理学院举办第三期“星享青年说”就业经验分享活动

为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增强学生就业技能,3月25日晚,中石大地球物理学院研究生会、新青年协会、“职通未来”就业工作室依托“腾讯会议”平台,联合举办第三期“星享青年说”就业经验分享活动。地球物理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衡海亮、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苏宇昕应邀担任主讲,全校近1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线上活动。

衡海亮结合自身经历,从“如何进行行业选择”“如何有针对性的制作和投递简历”“笔试、面试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苏宇昕结合自己的备考过程与考试经历,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准备时间与节奏”““行测与申论考试技巧”等内容。随后两位主讲针对“就业过程中英语水平的重要性”“就业过程中心理调节”等问题与大家作了交流。活动中,线上听众踊跃提问、气氛活跃,共留言200余条。同学们以回答问卷的方式对本次活动效果进行了反馈,其中近95%的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对他们帮助很大。

作为地球物理学院学生工作的品牌活动,“星享”系列活动包括“星享大讲堂”“星享成长沙龙”“星享青年说”“星享学术沙龙”“星享校友沙龙”等,旨在通过发挥行业专家、知名校友及优秀学生的力量,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专业认同感提升、就业能力培养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和经验借鉴,助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