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积极做好就业“云服务”“云指导”工作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安排,近期,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积极做好就业“云服务”“云指导”工作,毕业班辅导员面向毕业生召开了就业工作部署动员会、政策手续解读会以及线上违约评议委员会,旨在开展网上就业观教育,引导毕业生认清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进一步加强诚信就业教育,完善特殊时期就业服务机制。

辅导员张昕面向2017级研究生毕业生开展了就业政策手续解读会,介绍了年级目前的总体就业状况及签约单位分布情况,并据此建议毕业生合理调整自身节奏;分析了“春招”转向“云招聘”的就业大形势,提醒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积极应对,多方面、多渠道了解意向单位的相关信息。会上还解读了学校及学院违约审理的相关程序及注意事项,让毕业生正确认识违约行为,在与单位签订合约前务必谨慎思考。同时针对目前的特殊时期,向毕业生强调了签订两方协议的注意事项,提醒毕业生严格履行学校相关要求,做到稳妥就业。

辅导员车阳通过腾讯会议面向2016级本科生召开了班级骨干会和春季招聘动员会,研判了近期就业形势,并在此基础上分析了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分享了线上招聘的主要渠道。同时,车阳对国家层面关于全体毕业生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鼓励同学们多渠道就业,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疫情期间就业手续、违约审批、户口保留等相关问题。

他们还通过腾讯会议对违约申请人开展评议工作,审议并表决部分同学的违约申请。

为加强特殊时期的就业服务质量,学院按照“互联网+就业”信息化工作思路,出台了《石油工程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就业工作“六个一”工程,细化分工,挂图作战,精准施策,开通了就业服务热线、心理咨询热线,形成了线上就业手续“一站式”办理机制,全力帮助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