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第一分党校举办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近日,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开展第一分党校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本次培训共20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结业197人,结业率达95%。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开展,包括自学经典、视频教学、线上考试、课题调研四个环节,目标明确内容丰富,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停课不停学”,思想“不掉队”,学习“不间断”。

在环节设计方面,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对培训目标、学习内容、调研任务的要求,强化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等线上优质资源的利用,采取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引导学员提升理论素养。同时,学员们可以根据自身时间来安排学习进度,反复巩固学习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真正实现自主式学习。

在培训内容方面,进一步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本次培训结合实际情况,安排参训学员聚焦“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以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等问题分组开展调研,进一步探索新思路新方法。

在纪律管理方面,培训坚持“从严从实管理”的原则,对每一项培训内容都设定了相应的考核方式,确保做到环环考核,坚决落实各项学习环节,保障学员学习质量。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特殊时期的“特别党课”意义非凡,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将在后续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加强对党和国家政策方针的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