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研学活动在中石大举办

5月21日,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强化能源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使命担当,加快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研学活动,中石大作为中国石油教育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承办此次活动。

1684808702288.jpg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综合处处长赵首辰、中国石油教育学会秘书长裴新芳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长江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常州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兰州城市学院、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15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长吴小林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回信视频。中石大党委副书记文永红代表学校介绍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要意义及具体举措。

1684810949992.jpg

赵首辰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表示祝贺,指出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促进中亚友好交往、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国能源高校主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充分肯定。回信精神与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一脉相承,是新时期做好教育工作的重要遵循、根本指南和具体指引。

1684810968567.jpg

裴新芳宣读《服务国家战略,践行初心使命》倡议书,倡议与会高校与科研院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做到勇担使命,坚持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创新发展,打造中国教育新范式;坚持开放融合,持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携手努力,推动中国能源领域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各单位领导分享了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中国高等院校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留学生教育、实现高质量开放办学的重要遵循。各高校应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抓好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中国同中亚国家友好事业,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会后,“校长圆桌会议”召开,与会人员就中国石油教育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相关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