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第58期校长下午茶——“学习回信精神”暨毕业生专场

重温回信精神,“小我融入大我”。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一周年之际,为引领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和践行回信精神,坚定“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信念,树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价值追求,6月1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第58期校长下午茶——“学习回信精神”暨毕业生专场。校长吴小林与5名《信念》舞台剧演员、202021届毕业生代表共同学习回信精神,就职业规划和学校发展等话题深入交流。

d9d7732c853f4c7da9a639f14cde1dc0.jpg

0e4cef929df341bab31a1b7276ccdf52.jpg

克拉玛依校区2020届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的校友代表,通过一段视频讲述了这一年在新疆工作的具体情况他们深受总书记回信精神鼓舞,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激励自己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并向学弟学妹们表达真切祝福和深情嘱托,激励学弟学妹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我们这一代的新时代长征路。

0a16b79af15c4cc4a07cafe75b64771.jpg

在自由交流环节,吴小林阐述了回信精神的深层内涵与现实意义,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学习感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学校响应国家战略部署、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异地办学为例,深入浅出地引导毕业生如何在未来工作中做到“事不避难”,激励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通过对“信念”和“责任”的诠释,鼓励《信念》剧组演员们融入角色,保持“眼里有光”;用著名学者王国维先生的“人生三境界”寓意科研过程,希望继续深造的毕业生们对科学研究保持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追求。

65977e785233d1237029f7639ea4036.jpg

吴小林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寄语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积极践行总书记重要回信及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7.jpg

同学们与校长畅谈人生理想,回味青春年华。面向未来,中石大学子必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回信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1.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