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资助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赵晓丽申报的“‘双碳目标下能源结构转型路径与协同机制研究”获立项资助。这是学校获批的第4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也是学校“十四五”以来连续获批的第2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项目围绕双碳目标下能源结构转型路径协同机制理论能源结构转型与产业结构转型协同机制能源行业内部协同机制等问题展开研究拟发现双碳目标下影响能源结构转型的经济、技术、社会和总体能源系统演化规律,提出受这种演化规律约束的能源结构转型的科学合理的发展路径,分析促进能源结构转型发展的系统性支持体系。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研究项目,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指标。本次项目获批反映了学校扎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的积极成效。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