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述职会

1月14日至15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在翠宫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述职会。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师生代表等各方面代表18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全体校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进行了述职。

党委书记陈峰全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专题报告了2021年学校选人用人工作情况,详细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他指出,2021年是学校改革发展历程中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引领“十四五”稳健开局。一是抓全局谋划,把准发展方向。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和立德树人成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锚定“双碳”目标和能源安全战略,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以赴加快建设克拉玛依校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定点帮扶政治责任。二是抓党建引领,突出全面深入。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持续打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初步形成“一院一品”生动局面;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顺利完成干部集中换届工作,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抓改革攻坚,聚焦重点难点。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完善纵向贯通横向联动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贯通式大教育体系改革,统筹抓好教育评价改革任务落地实施,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改革重组,积极争取拓展办学资源,推动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和后勤综合改革,扎实开展“民生重点工程”。

校长吴小林系统总结了2021年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一是以“变”应变,制定实施学校“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升级调整学科布局,学科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二是以“全”提质,探索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大教育体系,本科一流专业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三是以“强”释能,以“石大学者”计划的实施全面激发师资队伍活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成绩显著。四是以“新”促建,全面加强有组织科研攻关,科研经费到账再次达到历史高点,新增国家科学技术奖5项。五是以“拓”谋篇,产学研合作空间不断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推进,期刊影响力持续提升。六是以“统”增效,统筹人、财、物等资源,组织召开“十四五”任务分解落实布置会,签订任务指标完成责任书。七是以“理”赋能,完善制度体系和决策督办机制,深入抓作风建设,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推进校企和后勤改革。八是以“转”开局,全面加强克拉玛依校区建设,人才培养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管理、产教融合持续推进,校区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全体与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提拔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