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祝贺!陈掌星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11月18日,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名单揭晓,共增选84位院士和20位外籍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陈掌星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陈掌星,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卡尔加里大学国家讲席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非常规油气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外方主任。今年9月30日获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陈掌星教授是国际著名油藏工程专家,在渗流力学研究、油气提高采收率工艺新技术、油藏数值模拟理论与方法、人工智能、可视化技术、技术转让和应用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在过去30年间,带领一支约80人的顶级科研团队,领导一个由十余家国际大型知名企业组成的研究联盟,致力于油藏工程、人工智能与水解制氢基础理论研究与创新。曾获美国福特总统奖、加拿大最高科技奖、工业与应用数学菲尔兹奖、“Killam”最高教授成就奖等。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