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发布 中石大名列中国大陆第33位

6月3日下午,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第8届亚洲大学排名,共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489所亚洲院校上榜。中石大名列亚洲第132位、中国大陆高校第33位,为近三年排名成绩最佳。

64edbc9b0ed6495b94faf85710a1a396.jpg

a8395e4e41814fb682a1e89f8cb2ebec.jpg

与之前相比,中石大在此次排名中的亚洲排名和国内排名均有提升,在近三年上榜高校数量持续增加的情况下,综合得分和排名位次均有进步,并在“行业收入(industry income)”指标中一直表现卓越,处于高位维持水平,此次获得了88.0的高分。

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使用了与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13个绩效指标,并调整指标权重以反映和适应亚洲高校的特点,同时尽可能地对大学的教学、研究、知识转移和国际展望等核心使命进行全面、均衡的比较。高校要获得此项排名参与资格,必须先获得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的排名资格。

亚洲大学排名与世界大学排名一级指标权重对比如下:

指标

亚洲大学排名

世界大学排名

教学

25%

30%

研究

30%

30%

引用

30%

30%

国际展望

7.5%

7.5%

行业收入

7.5%

2.5%


相关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HaSIYnyrDFn7Rdgc03liSQ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