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荣耀七秩,砥砺奋进|生日快乐,我的中石大!

逢金秋时节、恰喜迎双庆!10月1日,值此举国欢度国庆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迎来70周年华诞。七秩奋斗铸就辉煌,砥砺奋进再谱华章,为庆祝建校70周年,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以下简称“校区”)同期举办系列庆祝活动。校园内横幅飘扬、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焕发着勃勃生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李国良,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王冰,克拉玛依市副市长霍懋敏,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友董朝霞(援疆新疆农业大学)及自治区教育厅、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在疆企业、高校代表,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出席活动。

为党育才七十载 为国铸器谱新篇

79088_1000x666.jpg

上午10时,校区在红旗操场举行庆校庆升国旗仪式。国旗仪仗队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入场。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国歌,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现场庄严肃穆。值此国庆、校庆双庆之际,校区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祝福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祝福学校峥嵘厚蕴、永谱华章。

鱼水情深人欢聚 薪火相传砥砺行

79096_1000x666.jpg

上午10时30分,校区在红山湖畔举办“欢庆母校七十载 鱼你同行向未来”放鱼活动。幼鱼眷归湖,鱼水两相宜,成群结队的鱼苗带着对中石大70周年华诞的美好祝愿跃入湖面,溅起朵朵浪花,为红山湖增添了盎然生机。

学校副校长兼校区党委书记、校长刘坚讲解了学校70年的奋斗主线和发展历程,抒发了对中石大70周年华诞的祝福,表示在未来的奋斗征程中,将用好红山湖特有的“鱼文化”,以德育人,涵育中石大学子的爱国情怀,培养出一代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携手重走校园路 畅叙情谊忆往昔

79101_1000x666.jpg

上午11时30分,校区志愿者带领来访嘉宾及校友参观校园。以J2国际交流中心为起点,第一站参观了学校办学成就展,展览以时间为轴纵向展示了学校70年的历史沿革与峥嵘岁月。第二站来到科普实验室参加趣味活动,校友带着孩子们回到母校,享受亲子时光的同时也让孩子们体会到了科学的乐趣。最后一站来到图书馆“踔厉奋发七十载 勇毅前行向未来”书画摄影作品展,展览共展出作品300余件,每件作品都倾注了广大师生校友对母校的炽热情感,彰显了深厚的文化底蕴、饱满的创作热情和扎实的艺术功底。

齐聚一堂谋良策 凝心聚力话发展

上午12时30分,校区在图书馆206研讨室举办70周年校庆校企座谈会。与会企业领导为学校70周年校庆送上祝福,并就校企双方意向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坚代表校区向与会企业对校区办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校区与各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已建立初步合作,希望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推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培育,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我与校区共成长 莘莘学子展宏图

79105_1000x666.jpg

下午15时30分,校区在图书馆206研讨室举办70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校区及各学院领导同历届在疆工作的校友齐聚一堂,同忆往昔、共话成长。

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给赴西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回信、寄语,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希望校友们能够搭建起学校与企业的桥梁,促使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共生共兴、共强共发展。

万千桃李庆华诞 展望未来更高峰

79110_1000x666.jpg

下午17时30分,校区在学生活动中心展演厅举办70周年校庆文艺汇演。晚会共分为“峥嵘岁月”“青春正好”“挺膺担当”三个篇章,参与演出的师生嘉宾激情满怀、意气风发,精彩纷呈的节目表达了校区师生对建校70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抒发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深切期待,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青春风采。

在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之外,为丰富校庆活动氛围,做好校庆保障工作,校区在10月1日和2日推出两款70周年校庆套餐,为返校校友、在校师生免费提供。

荣耀七秩,砥砺奋进。中石大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栉风沐雨,孕育桃李芬芳。校区师生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校70周年,为学校送上真挚的祝福与期许。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蓝图可期。在教育强国、能源报国的新征程中,校区上下将以庆祝建校70周年为契机,广泛合作、凝聚力量,为学校发展再谱新华章。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