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与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海上风电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9月14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海上风电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中石大举行。中海油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磊,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新仲一行9中石大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科学技术处、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20200914_海油发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海上风电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_孟禹豪摄 (17).jpg

山红红对朱磊、李新仲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海上风电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中海油与中石大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在海上风电这一重要的可再生能源领域推进合作,符合校企双方从传统油气行业向新能源跨越的发展战略。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是落实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双方要建立技术创新、产业创新的良性互动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朱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中国海油“1534”整体发展思路阐述了与中石大在海上风电工程技术领域打造融合、开放、共赢的合作研发平台的决心和信心。他表示,此次合作是对未来能源产业变革的探索,是双方全面合作的基石,希望通过深化改革创新和协同发展达到全面服务国家战略目标。

20200914_海油发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海上风电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_孟禹豪摄 (4).jpg

b3ff9780218642f58c5e0ef794a1ae75.jpg

张来斌和李新仲代表双方签署了《海上风电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山红红和朱磊共同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海油发展科创数字化部副总经理黄小龙、中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段梦兰分别就联合研究中心合作主要方向、攻关重点和执行计划作了汇报

李新仲对联合研究中心提出了要求期望,表示相信联合研究中心不仅能服务中国海油能源结构调整,更能在国家能源战略布局与实施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实现中国海油引领国际海上风电出积极贡献。

张来斌总结中指出,中石大将统筹全校资源,凝聚海上风电所涉及的技术与装备、材料与储能、安全与监测、智能与控制等多学科领域的科研力量希望双方紧密合作,科学研究工程服务、人才培养和创新合作模式等方面取得成果,把联合研究中心做实、做新做强。

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致力于打造集技术研发、产品制造、专业化技术服务于一体,以能源行业服务为主、多元产业协调发展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能源技术服务公司。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