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结束

近日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结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教育部、北京市相关工作部署,学校本年度复试工作继续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223个复试小组、1150余名复试工作人员参加复试工作,4129名考生参加复试。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精神,综合研判、周密部署,统筹做好复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化管理处等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为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完善制度,精准施策。学校积极总结过去两年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经验,进一步修订和完善《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2022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应急预案》《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指导规范》《考生考场规则》《复试小组行为规范》等,压紧压实学院主体责任,认真梳理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流程以及考生诚信承诺、试题命制和安全保密、调剂及数据审核等关键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点,严格落实一平台”“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等工作要求,分类、细化工作办法和防范措施,确保复试考核公平公正。

科学研判,应对有力。面对严峻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学校科学研判,围绕疫情管控措施升级可能给复试环境、复试流程、安全保密等带来的挑战,提前调研上海、山东等高校在校园封闭管理下的复试组织工作经验和做法,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补充编制完成新的线上复试工作方案和基本规范,有力保障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有序衔接和平稳运行。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复试录取和审核上报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丁远朋 实习编辑:石国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