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地质精神,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油气勘探与开发地质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油气勘探与开发地质系研19级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赴北京市门头沟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6330f916c37c4998adcae5cfb78eb933.jpg

师生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和崔显芳烈士纪念馆,了解了京西中共基层党组织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酝酿、创建、发展和成长的革命历程,了解了京西山区第一位共产党员崔显芳的生平事迹、革命生涯及崔氏家族一门四烈士的英雄事迹。随后,师生们赴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和崔显芳故居,通过参观京西山区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的所在地,以及崔显芳烈士的生活环境,深入学习革命星火在京西点燃的历程。

d0b14c9e5155440d9173edc40f43fdf3.jpg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乘车赴南雁路田庄村附近开展野外油气地质教学实践活动。教师们带领学生观察野外剖面,深入讲解相关的构造、沉积知识,分析探讨露头的岩性、岩相和断层等。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学习了京西第一党支部的发展历程,领悟到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情怀及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念、铭记历史,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担当好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充分发扬地质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