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高校(青年)工作组工作会议

2021年10月,在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宣告成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当选为高校(青年)工作组组长单位。12月31日,中石大举办“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高校(青年)工作组线上工作会议。中石大副校长李根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清华大学能源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16个成员单位的近40名代表参加会议

李根生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已经进入了精谨细腻的“工笔画”新阶段,高校和青年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领域发挥着特殊而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在国家“双碳”目标和全球能源变革的背景下,中石大将积极发挥组长单位的带头作用,在教育部和国家能源局的领导下,与工作组成员单位携手共同推进“一带一路”能源全面务实合作,肩负起能源高校的责任担当。他从能源教育合作网络、人才培养、智库建设、青年科技创新活动等四个方面对工作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各成员单位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合作的情况及特色做法,并围绕中石大提出的“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教育在行动、金砖国家青年论坛、“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智库建设等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他们对中石大提出的工作思路和规划表示赞同,并期待在中石大的统筹协调下,凝聚智慧、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走深走实。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