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领导慰问留校学生和坚守岗位工作人员

金虎辞旧,瑞兔迎新。除夕的中石大校园,挂灯笼、结彩花、贴对联、写福字、摆福兔……年味浓郁、氛围热闹、欢乐祥和。

1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党委副书记文永红、副校长刘植昌一行看望慰问寒假留校过年的学生和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连线学生家长和返乡学生代表,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峰、吴小林、文永红、刘植昌一行在主楼A1502会议室,与留校学生家长、返乡学生代表视频连线。

今年学校有94名中国学生留校过年。理学院学生于海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蒲浩宇因科研任务、就业等原因没有回家过年。陈峰、吴小林、文永红、刘植昌先后与于海檬、蒲浩宇一起连线学生家长,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并请家长们放心,学校会关心守护学生,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难忘的春节,感受到家的温暖。

学生家长感谢学校的关心,他们说,孩子第一次在外过年,作为家长内心十分牵挂,看到学校对孩子的学习生活非常重视和关心,很放心,希望孩子能够借此机会锻炼自己,有所进步、有所成长。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蔡经宇、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本科生张佩文已返乡过年,陈峰、吴小林、文永红、刘植昌视频连线两位同学及家人,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赞许他们在校期间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并表示,过去的一年,大家在风雨中砥砺,克服困难收获成长,学校经历“疫情”大考,学生党员先锋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担使命,用众志成城和无私奉献为校园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他们叮嘱同学们在家要多帮父母分担家务,将父母的期望化为动力,趁着假期积蓄力量,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随后,校领导分别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留校学生。

陈峰、刘植昌等在主楼、学校东门看望慰问了物业、保洁人员和值班保安,在动力维修公司看望慰问动力维修班值班人员,在学五楼看望慰问公寓管理人员,询问了寒假期间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和值守人员工作生活情况,代表学校和全校师生向他们一年来为人才培养、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春节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表示慰问,并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新春大礼包。

陈峰希望大家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寒假尤其是春节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保障,让留校师生员工在校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温馨祥和的春节假期。希望大家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并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在学生活动中心,同学们正在写春联、做灯笼,忙得不亦乐乎,在欢声笑语中喜迎新春。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20级博士生罗佳庆、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硕士生张泽宸正在写春联,他们跟吴小林分享了虎年的收获、假期的打算和兔年的规划,地球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孔志伟告诉吴小林自己要在学校好好准备英语考试,吴小林鼓励大家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努力学习、强身健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有格调、有情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今年,还有来自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苏丹、莫桑比克等54个国家的140名国际学生在校过年。为引导国际学生深入感受中国春节文化,体会地道中国年味,国际教育学院专门组织开展了中外学生新春文化主题活动,邀请中外学生共同包饺子、剪窗花、做锦鲤、做宫灯、印吉祥画。

在国际交流中心306会议室,吴小林、文永红一行和国际学生们亲切交流互动。吴小林为全体国际学生带来新春祝福,并向在场的国际学生介绍了当前国内外能源行业的发展形势以及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完成学业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当前学校发展一切向好,能源行业大有可为,希望全体国际学生能够珍惜在中石大的学习经历,努力学好汉语和专业知识,为促进自己祖国的发展和中外能源合作贡献力量。她也希望国际学生能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及开放办学事业,不断扩大中石大的国际“朋友圈”。

来自苏丹的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雨拟告诉吴小林:“我和中国很有缘分,我的妈妈是中石大的毕业生,姐姐和我现在都在中石大学习。我曾在中国上幼儿园,在中国过年是我童年记忆中很美好的一部分。现在能在中石大和中外各国同学一起过年,我感到非常开心。”来自巴基斯坦的2019级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伟明则表示:“在中国疫情政策调整后,我第一时间回到学校,见到了熟悉的老师、同学和全新的校园,一切都是那么亲切。”

临近中午,陈峰、吴小林、文永红、刘植昌一行来到第二食堂,慰问食堂工作人员,并与春节留校师生员工共进午餐,感谢教职员工一如既往的辛勤坚守和默默付出,向全体留校师生员工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和诚挚问候。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