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3个学科进入世界前50名,9个学科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6月29日,软科发布了“2020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矿业工程、能源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地球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纳米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等9个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榜单。其中,船舶与海洋工程、化学工程、矿业工程进入世界前50名,4个学科进入国内高校前20名,5个学科进入国内高校前50名,8个学科进入国内高校前100名。

76e67ab6da3f4a99ad818fb5d747ae07.png

目前,学校的化学工程学科排名世界第28位,位于全球前6%之内,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排名世界第25位,提升了19位,矿业工程学科排名世界第32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世界排名提升了近100位,与2017相比,新增了2个世界前50名学科和6个上榜学科。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成果、科研质量、国际合作等。本次学科排名共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参与排名的大学要求在特定时间、学科发表论文达到一定数量。2020年,软科使用“重要期刊论文数(Q1)”代替原“论文总数(PUB)”,用于测量被评价大学在相应学科的高水平科研产出,文献数据来自于Web of Science和In Cites数据库。

软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Qiou-CmZhqpykJYIy8zIA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