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在“一起云支教”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近日,在由共青团中央发展部指导、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办的“一起云支教”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获评“突出贡献高校”“突出执行高校”等多项荣誉,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茂粟、团委青年志愿服务部部长朱玲伟获评“突出贡献高校指导老师”称号,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曹可滢获评“突出贡献高校学生志愿领队”称号。

学校开展的支教活动共分为6个主题,旨在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一起云运动”活动中,志愿者带领中小学生开展运动,利用互联网方式进行打卡记录并竞赛互动;在“一起云阅读”活动中,志愿者陪伴中小学生一起读一本书,共同完成一份读书笔记;在课业辅导上,志愿者、孩子及家长多方交流,形成双向反馈渠道,共促孩子全面发展;在特色主题宣讲中,志愿者结合时政热点,开展建团百年、冬奥、空气污染预防等主题宣讲;在手绘专题活动里,志愿者线上指导孩子共同绘制节日手抄报;在外拓活动中,志愿者团队积极开展感谢信征集活动,并进行爱心图书捐赠,累计捐赠图书价值达4万元。学校共620名志愿者参与支教志愿服务,共对接中小学生1835名,志愿者累计志愿时长达10996个小时,志愿者们与中小学生“云端”相伴、携手共进,一起向未来。

“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旨在促进落实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支持新时代青少年高质量发展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常态化运行,引导大学生和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康续红色血脉,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一起踏上新征程。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