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获评“北京市第十五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先进单位”

9月16日,北京市建设学习型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表彰“北京市2019年(第十五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先进单位”的通知》,对获奖单位进行表彰。中国石油大学与顺义区、延庆区和北京市卫生与健康委员会等10个单位获北京市2019年(第十五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优秀组织奖。这是中石大再次作为唯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实施《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6-2020年)》,将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推向新的高度,北京市于2019年11月举办了第十五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本届活动周以“城教融合谋发展,需要导向促改革”为主题,全市16个区、委办局、在京高等学校、职业院校等单位积极组织参加本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共举办各种活动6126场,有235.7万人参与学习周活动,有力地促进了首都学习型城市的建设。

中国石油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要求,紧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落实北京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工作部署。党委宣传部联合学生工作部、工会、图书馆、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认真制定活动方案,通过举办院士系列风采展、“致敬奋斗者”主题展览、中海油集团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展示分享会、中小学生“校园开放日”、大学生读书节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跟着院士学、向先进典型学、长幼共同学,让书香润泽心灵,使文化浸润人心,营造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浓厚氛围。学校通过积极选树学习之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在学习型城市建设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推动学习型校园建设,让“终身学习人人成才”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学校目前已有7人先后获“首都市民学习之星”称号。

037850290b3044f6816f743f5e9e2e6a.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