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学技术协会获批成立

4月22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市科协)正式发函批准学校成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校科协)。

中石大高度重视科学技术工作,支持学术组织的发展。为了更好地团结和动员本校广大科技工作者,促进本校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学校自2018年底开始筹备成立校科协。经过与市科协多次互访交流、现场考察,同时经校党委研究决定,2019年6月学校正式向市科协递交《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关于成立科学技术协会的请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学技术协会章程(报批稿)》等筹备材料。校科协获准成立后,学校将持续推进校科协组织建设工作;近期将依据章程设立秘书处负责日常组织工作,开展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入会、筹备召开校科协会员代表大会等工作。

高校科协是高校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业务上接受地方政府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是党和政府联系高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宗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高校科协主要职能包括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活动、举荐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等。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