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领导参加第七届世界石油理事会青年论坛并发言

929日至102日,第七届世界石油理事会青年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张广清应邀参加“能源转型:世代对话”圆桌会议并发言。

此次青年论坛由哈萨克斯坦政府支持,由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和能源行业组织协会与世界石油理事会联合举办。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和能源行业组织协会总经理伊布拉舍夫·肯社别克,中油国际中亚公司副总经理、阿克纠宾项目总经理卫玉祥,哈萨克斯坦哈英理工大学校长马拉特别克·卡布杜林等参加论坛,围绕加强高校与产业合作、现代工科大学转型及国际合作在大学发展中的作用等进行交流讨论。

张广清在发言中表示,能源高校要在能源绿色转型中发挥作用,需要准确把握世界能源发展大势,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他从系统优化学科布局、增强科技战略支撑以及加强创新协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阐述了学校在能源转型背景下的创新性举措。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