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党委书记陈峰赴石油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10月21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陈峰赴石油工程学院调研。副校长吴小林党政办公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石油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科负责人学术委员会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y.jpg

学院党委书记宁正福主持会议。院长张广清汇报了学院事业发展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遇到的问题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与会教师代表围绕学院学科均衡发展、本科专业建设、教材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吴小林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对学院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陈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在“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对于与会教师学科均衡发展、生师比、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校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推动解决。他强调,石油工程学院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的主要承担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等方面,要敢于担当、勇于探索、大胆尝试、敢为人先,为学校相关领域改革发展积累经验,为其它学院发展起到示范作用。他指出,作为国内石油工程高等教育领域的排头兵,学院要肩负起所承担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积极引领相关领域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将石油工程学科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一流学科。要注重回应国家关切和积极服务能源战略需求,着力解决油气行业关键技术和“卡脖子”问题,在依托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凝聚大团队的已有基础上,努力产出更大成果,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