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中亚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5月17日,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精筑匠心”开发地质导学团队党支部、“砥志研思”油气成藏定量分析科研攻关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屏幕截图 2023-05-19 090546.png

与会人员表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令人心潮澎湃、倍受鼓舞。重要回信饱含了对广大来华留学生、广大青年的关怀和期望,为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学院党委书记姜福杰、院长王贵文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重要信精神的要求,鼓励全体师生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茹表示我们要认真总结思考行业类高校在推动国家能源事业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发挥结合学校70周年校庆,在青年国际交流和学校国际化发展方面寻求更多机遇,为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培养更多优秀青年人才。

副院长刘钰铭余一欣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学校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的肯定,是对学校“一带一路”建设中贡献的认可,学院将继续做好留学生人才培养工作,引领师生在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继往开来、接续奋斗。

“砥志研思”油气成藏定量分析科研攻关党支部副书记王晓昊表示我们要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承担青年主体责任,当好中外友谊使者,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精筑匠心”开发地质导学团队党支部成员吴光圳表示我们要同留学生朋友们一道,搭建中外学术交流、文化交流的平台,讲好中国故事和丝路精神,奋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