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百年行动——学百年党史·扬铁人精神·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4月1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百年行动——学百年党史·扬铁人精神·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从“学起来”“讲起来”“动起来”和“唱起来”等方面开展学习教育。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万志建,指导组成员刘慕鑫、朱琳等现场观摩活动。

42fda0496a8240c381bcfd286926d931.jpg

学起来: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忆来路聚焦初心使命

石油工程学院开发研20-1党支部书记金子一作了题为“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忆来路聚焦初心使命”的主题分享,以“观视频、看历史、聚焦点”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接续培育的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分享了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理解。

30e4c97e0b7f4025a48ed0a7d0fa0553.jpg

讲起来:讲好铁人故事、传承石油精神

石油工程学院开发研19-2党支部书记马梦琪作了题为“讲好铁人故事、传承石油精神”的主题分享,结合图文、视频讲述铁人王进喜、新时期铁人王启民、大庆新铁人李新民三代铁人的奋斗故事和我国石油行业辉煌成就,以及铁人精神在不同时代背景下的传承与革新。

26d824b1148a4fe9aac0aece92f30ffc.jpg

动起来:读家书、闻过往、明信仰、写祝福

支部成员参观了学校“信仰的力量”红色家书主题展,走进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感悟先辈们的心路情怀,学习先辈们的高尚品格和道德风范,并写下祝福和感想,表达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祝福,以及对石油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感悟。

25fa525d70a24ffab98757debae77c76.jpg

唱起来:唱响嘹亮红歌、赓续红色基因

“红歌颂党”主题合唱活动中,支部成员以联唱、合唱的方式演绎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致敬石油人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气和魄力,表达了为祖国石油行业添砖加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壮志豪情。

72385f1c08fb47869b987ac46afb124b.jpg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全程观摩万志建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鼓励大家准确把握“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和石油学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9202b966182f4fe5aad52e0c20d4f929.jpg

石油工程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红色血脉为指引,持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系列主题活动,从多方面强化育人实效,以多种形式提高活动效果,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