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党委书记山红红主讲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7月17日上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制作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5讲)》在光明网、新华网、央视频等网络平台上线首播。

0fbb7f8bab134c3aa29f7a9bf06040f8.png

8fe566c88b584fea889263ed92cf5cf1.jpg

党委书记山红红以《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为题,讲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和感悟。据不完全统计,微党课直播期间,仅央视频、新华云直播、哔哩哔哩三个平台同时在线观看达210万人次。

山红红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她用“五个始终”讲述了对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理解。

一是要始终爱党爱国爱人民,筑牢成才基石。总书记在回信中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要立志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再次强调和阐明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广大青年学生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传承爱国传统,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

二是要始终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广大高校毕业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再次说明了理想信念对于人的一生,特别是青年学生的重要性。这就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要早立志、立大志,按照总书记期望的,把自己的目标与党、祖国和人民的需求相结合,与国家的使命和民族的憧憬相结合,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告白祖国。

三是要始终牢记使命,争当时代先锋。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要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再次给我们青年学生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角。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守护爱国为民的理想坐标,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技高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活力、添后劲、增希望。

四是要始终砥砺奋斗,高扬前进风帆。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这既是对青年一代的谆谆嘱托,更是殷殷期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把奋斗体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扑下身、扎下根,以水滴石穿的精神把小事当作大事干,真正创造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壮丽人生。

五是要始终厚积薄发,增长本领才干。总书记在回信中希望广大毕业生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建设者。这就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要始终按照总书记所要求的,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山红红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高唱“我与祖国共奋斗”的昂扬旋律,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党、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