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与新疆油田公司联合召开中石油战略合作科技专项进展交流会

7月4日,中国石油大学与新疆油田公司联合召开中石油战略合作科技专项“准噶尔盆地玛湖中下组合和吉木萨尔陆相页岩油高效勘探开发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2020年上半年进展交流会,会议在塔里木石油酒店、中国石油大学和新疆油田公司三个会场同步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合,中石油科技管理部总经理匡立春,石大副校长李根生,中石油咨询中心专家高瑞祺,中石油勘探生产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国欣,中石油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刘硕琼,新疆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支东明、总经理助理王小军、王林生、滕卫卫,中石油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油田单位及石大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项目长、课题长及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会议。

1829021cb2994d3097e02435d601d9af.jpg

李根生对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指出战略合作专项是落实学校与中石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校企双方以服务国家能源工业和现代化建设为共同目标,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海外合作、人才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

匡立春表示,项目已经初步显现了培育大成果的苗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强化地质油藏研究基础、加强各课题之间的联系,创新管理形式,实现油田与学校的有机融合。

支东明表示,准噶尔盆地玛湖中下组合进入重要的攻坚阶段,合作项目研究要与现场产建工作充分结合,为玛湖500万吨大油区效益开发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五个课题负责人分别从项目概况、计划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进展及认识、项目研究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了课题汇报和质询的基础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肯定了各个课题的推进情况,同时重点结合玛湖中下组合在勘探开发中遇到的重要问题和课题开展情况,明确提出了各个课题中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加强现场结合、打牢地质油藏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课题和专题间的联系。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