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3名学子获第十一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

近日,第十一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评选工作完成,21名优秀学生获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017级硕士生王恩泽获“李四光优秀硕士研究生奖”,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吉点获“李四光优秀大学生奖”,地球物理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016级博士生罗嗣慧获“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提名奖”。

王恩泽学习成绩优异,硕士期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1/77),曾获王涛英才奖学金、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以及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等荣誉20余项。连续7年担任班长,带领班级获北京市优秀班集体1次、校十佳集体2次。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9篇,其中SCI8篇(TOP期刊2篇,累计影响因子为20.298)、中文核心1篇,以第一发明人身份授权专利1项,收到国内外学术会议邀请4次(包括领域顶级会议AAPG ACE和IAS)。担任《Marine and Petroleum Geology》《Petroleum Science》等SCI期刊审稿人。

吉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SCI期刊《International Geology Review》发表论文1篇。2019年暑假赴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全球岩浆与构造研究实验室参加暑期科研项目,并受邀赴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与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地质系交流学习。曾担任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参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主题社会实践以及多项志愿活动。

罗嗣慧读博期间发表SCI论文8篇、中文核心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3篇。作为主要发明人,累计申请探头设计相关发明专利20余件,其中获授权国际发明专利5件、中国发明专利8件,另有10余件受理审核中。参加核磁共振领域重要国际会议5次,作大会口头报告3次、张贴报告2次。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学仪器专项、北京市科技计划重大成果落地转化项目、中石油集团公司研发项目等研究,设计并制作实现多种油气井核磁共振仪器探头。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是为了纪念世界著名的科学家、地质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我国地质事业的奠基人之一的李四光先生对我国科学事业和地质教育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继承和发扬他从国家建设需要出发,积极从事科学、技术和教育实践,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攀登科学高峰的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广大地质类学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科技进步多作贡献而设立的奖项。该奖项由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全额资助,面向正在国内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地质类专业学生,每年评选一次。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