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应检尽检!中石大顺利完成在京教职工和在校学生集中核酸检测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在北京市教工委协调配合下,组织20家医疗机构对在京近百所高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中国石油大学采用分时段、分区域、分类别的方式,顺利完成在京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集中核酸检测。目前收到的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d2b6f2b7be94a7990d198c2f8bbcf66.jpg

47c1ee079b22419d96b0a1a531f08feb.jpg

6月22日、28日,学校在东校园篮球场和北校园羽毛球馆设置检测场所,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下,由昌平区医院和清华长庚医院的核酸检测团队对3118名在京教职工和在校学生进行了采样检测。面对高温酷暑,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三人一组有序协作,扫码登记、查证测温、检测采样,整个过程快捷高效,有条不紊。

63d858789ae34c31aea25ae609f35b64.jpg

593e175f3a854f9bb6d40ee1ea50bc43.jpg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是中石大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求,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筑牢战疫防火墙的有力举措,最大程度地为广大师生学习工作提供了健康保障。师生们对北京市安排部署和学校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并为医务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点赞。

石油工程学院副教授李世远说,炎热的夏日,厚厚的防护服,娴熟的技术,医务工作者的坚守令人感动。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刘一琳表示,北京市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学校有序组织、应检尽检,进一步筑牢了守护生命的抗疫防线,给大家吃下了“定心丸”。地球物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思超说,感谢北京市和学校以严谨认真的态度,为学生健康安全所做的妥善安排和一切努力,让我们校园生活更加安全,自己也可以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学习科研中。后勤管理处教职工赵婷婷说,此次检测避免了在校师生的交叉感染,保障了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