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新学期,开课啦!

3月1日,中国石油大学迎来了特别而又平稳有序的新学期。按照北京市和学校关于春季开学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本学期开学3月1日至3月19日期间,师生相聚在“云端”,采用线上授课模式进行课程教学。有了去年开展线上教学积累的经验和扎实基础,老师们假期也为新学期线上开课做了充分准备,上起课来,驾轻就熟,游刃有余;同学们也迅速进入状态,和老师进行良好的沟通和互动。

未标题-1.jpg

27ae4ca17f2f4ae7914a67dcea370820.jpg

本学期学校开设本科生在线课程458门、教学班963个,开设研究生在线课程362门、教学班442个。为保证在线教学平稳进行,上课前任课老师通过微信群等方式与全体修课学生建立顺畅的通讯联系,确保在所采用的教学平台上与所有修课学生建立授课关系,同时对因上网条件限制不能进行在线学习的学生作出妥善安排,在第一次开课前进行在线试讲,以保证第一堂课顺利进行。从整个巡查情况来看,师生使用雨课堂、超星平台、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教学平台开展网上教学,3月1日截止到下午5:00,通过雨课堂与超星网络教学平台上线师生共6597人,完成课堂活动1923次。线上教学第一天,教师精神饱满,授课预案完备,学生积极热情,课堂氛围盎然,切实保证了线上教学高质量输出。

8dfd6b99a8d843a7844f77f6b27958a9.jpg

a3fdbe11f1e6409ab2b559bd73c5d801.jpg

为确保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能够顺利、高质量开展,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教务处、研究生院在假期发布了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组织了一系列网络教学平台使用的直播培训,制定了在线教学技术保障方案,做好教学持续保障和管理服务工作,为春季学期开课作了充分准备。

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在线教学工作的规范运行、精细管理和质量监控,凝练在线教学经验,推动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探索多种教学模式和方法,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