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一行来中石大访问交流

8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一行来中石大访问交流。中石大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副校长金衍,内蒙古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爽、于潍,科技厅人事处、科技合作处、社会发展科技处、农村处以及呼和浩特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学校科学技术处、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研究中心以及学校与呼和浩特碳中和与新材料产业创新联合研究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峰代表学校对冯家举一行来校访问交流表示欢迎,对内蒙古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与内蒙古自治区以及呼和浩特、包头等地方政府、企业在新能源新材料、碳捕获、利用与封存等领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将继续发挥能源类高校优势,紧密结合能源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合作基础加强人才培养,加大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力度,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双碳”战略目标以及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冯家举介绍了近年来内蒙古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和“科技兴蒙”行动“4+8+N”合作机制,并高度赞扬了中石大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卓越成就。希望借助中石大在“双碳”、能源、材料等领域的先进科学理论、方法技术以及优秀的领军人才,依托内蒙古自治区丰富多样的自然环境和资源进行深度合作,创造更多优质科研成果,实现更多科研成果产业化。

金衍代表学校以“服务国家、追求卓越”为主题,从学校概况、事业发展以及开放办学等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总体发展情况。

吴小林对内蒙古科技厅来校开展深度交流表示感谢表示中石大秉承开放办学的理念,坚持“政产学研用”结合,服务能源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持续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她指出,双方要抢抓资源,打破人财物等资源约束,做好资源共享和服务支撑,实现合作共赢;要着眼于建设科技创新高地,聚焦重大项目示范工程,从平台共建、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等方面不断创新,探索服务区域经济新路径,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内蒙古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内蒙古科技厅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部门基本情况、与学校合作情况以及未来合作方向,并对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和平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相关领域研究基础和技术优势。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并表示将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碳捕获、利用与封存等领域,持续推进科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会前,冯家举一行还参观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实验室建设情况、代表性科研成果介绍等,对实验室服务国家能源重大战略需求的发展定位,瞄准科学前沿、聚焦能源关键核心科学问题和“卡脖子”问题所取得一系列科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