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 中石大第二批“党建优秀成果培育计划”项目开题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近期,中国石油大学第二批“党建优秀成果培育计划”项目组陆续组织开题答辩会、完成开题工作

未标题-1.jpg

第二批“党建优秀成果培育计划”项目共立项6个,包括1个重大攻关项目、5个重点项目。根据工作要求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和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联合承担的“组织育人视域下少数民族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研究”重大攻关项目组,以及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党委、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等5个重点项目组,分别邀请5位校内外专家参加了开题答辩会进行现场指导。开题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围绕课题背景、拟研究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与难点、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作了汇报。各组评审专家认真审阅了课题组提交的申报书,在听取课题负责人关于项目研究工作汇报的基础上,一致认为第二批“党建优秀成果培育计划”项目能够准确把握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案可行,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有积极作用。会上,项目专家还针对各自评审的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后续开展研究工作给予了详细指导。

学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参加了部分项目开题。雷玉江要求各项目组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完善课题研究方案、做好相应调整,确保项目按期完成研究任务,取得高质量研究成果,积极发挥党建工作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党建优秀成果培育计划”项目是学校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打造党建工作精品项目的重要抓手和有效举措,自2018年开展立项至今,立项2批16个项目。第一批9个项目已于去年完成结题验收,相关成果已在学校得到推广应用。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