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的中亚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5月17日下午,中石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的中亚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副校长张广清,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留学生导师代表中外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

捕获.PNG

无标题.png

会上,中外学生代表畅谈回信精神的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土库曼斯坦籍博士生若贺曼表示,在中国中亚五国全面深化合作的背景下,我们留学生应珍惜学习机会,学好汉语、中国文化和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中亚故事,为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企业管理专业哈萨克斯坦籍硕士生木哈感谢中国给留学生提供学习生活的机会,希望未来当好中国和中亚国家的友好使者和合作桥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苏丹籍本科生雨拟表示,作为一名非洲留学生也非常激动,希望自己未来能投身中非友好事业中,做中非关系的建设者和传播者。信管专业本科生张益博分享了中外学生共同排练京剧节目的故事表示中外学生应密切联系,深入交流,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留学生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庞昌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成效的肯定,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培养更多知华友华优秀人才,为学校国际化发展助力。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回信精神、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加强中外学生联动促进文化交流等方面作了发言。

张广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适应全球发展理念的肯定,未来学校将创造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和发展空间,不断调整优化国际学生培养方案,稳步提升留学生规模培养质量。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发扬优良传统,珍惜和平环境和良好的学习机会,把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科研学习的动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出青年人的贡献。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