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人民楷模”国家荣誉获得者、“新时期铁人”王启民风采展在中石大开展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立德树人优良传统,丰富教育内容、拓展有效载体、协同育人力量11月15日上午,经过长达数月的精心筹备,“人民楷模”国家荣誉获得者、“新时期铁人”王启民风采展在中国石油大学主楼C306艺术展厅正式开展。

“人民楷模”国家荣誉获得者、“新时期铁人”、中石大杰出校友王启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党组组织部部长、人事部总经理杨华,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王昆,中石大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张来斌,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原党委书记山红红,副校长吴小林,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副校长鲍志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副校长李根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校长助理刘植昌,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吴小林主持仪式。

e1762bde128d48a0b7e4b0380837a815.jpg

王启民、余先亭、吴为山、杨华、王昆、陈峰、张来斌、山红红共同为风采展剪彩,并同师生代表一起参观了展览,沿着王启民科研报国的“长征路”,感受他笃定信仰、传承精神、勇于创新的不凡历程。

展览以丰富的图文和视频资料,聚焦王启民校友近60年来勇闯禁区、挑战极限,创新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的历程和成就,是教育引导学校教职员工和广大学生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生动教材,贯穿展览的深刻思考,更是体现了一位石油人精神世界的丰厚与思想境界的高远。

228cf57dd6f54884835a32da5511d13d.jpg

王启民在致辞中深情回忆了60年来从母校到大庆油田的人生经历。他表示,60年前,从母校出发,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大庆石油会战,从此毕生融入石油事业发展;60年后的今天,再次回到母校,依然无悔当时的抉择。他希望中石大学子继续举好铁人精神的大旗,传承弘扬铁人精神;锻造攻坚克难的“铁肩膀”,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精兵干将;走好科技兴油的“新长征”,能吃苦,能奉献,有智慧,不断产出新成果、新成就,在“新长征”路上继续唱响“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壮歌!

0df9e6cff3a84f37bed8907f376ea05d.jpg

5353e8fd11d24157b5c73679a3d240fc.jpg

c95f697fdcdc4c83945dba2211c7dc33.jpg

41b22708b46f4cbb890560bfa453ca27.jpg

展览引发了中石大学子热烈反响。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2017级本科生魏志博说,“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到“宁肯把心血熬干,也要让油田稳产再高产”的“新时期铁人”王启民校友,石油学子从都不缺榜样。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从榜样中寻找信仰与力量,传承弘扬铁人精神,努力成为新时期可堪大用的石油人才。

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淼说,铁人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石油人,将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铁人精神,践行时代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邵宇鹏说,通过观展,进一步感受了老一辈石油人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念,了解了新中国石油工业发展的不凡历程,将传承爱国奋斗的精神血脉,刻苦学习、顽强拼搏,努力担当时代使命。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