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圆满完成202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

12月23日、24日,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考点共设置75个考场,2077名考生参加考试。为实现平安研考、诚信研考、温暖研考,学校高度重视,细化考务方案,加强三级培训,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以赴,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暖心细致服务考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考点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平稳有序,顺利完成组考工作。

1.jpg

2.jpg

考试前夕,党委书记王同奇对组考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对考场布置、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指导,要求切实做好考生、考务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4年研考工作。

考试期间,校长吴小林到考试现场指挥组考工作并进行考场巡视,要求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维护考试的权威性和公平性,严格遵守考务纪律,细致落实考试各环节工作。

为确保研考工作顺利进行,学校12月18日召开了考务协调会,对组考工作周密部署,副校长金衍在会上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工作责任,严格考风考纪,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针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学校建立了校—院(部门)—岗纵到底的责任体系、安检—考试—服务—引导横到边的全方位考务组织体系、覆盖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的暖心服务体系。考点首次采用了智能安检设备及人脸识别系统,对于特殊考生实施一类一策安检流程,有效确保了组考秩序,提升了防作弊风险能力。在考场外专门为考生设置物品存放区,开放学校食堂,设立临时休息室等,及时向考生推送信息、回应考生咨询,为每一名考生提供耐心细致温暖的服务。

7.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编辑  杨文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