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开展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急救处置专题培训

为做细做实学校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志愿者团队综合素质和志愿服务专业技术能力,9月23日,中国石油大学组织开展急救处置专题培训。校医院院长沈晓峰担任主讲,学校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储备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333ea49db5b6452d8f4999156057b19c.png

沈晓峰从红十字运动与应急救护的概念切入,介绍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包括应急救护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遇到突发问题时的处置方法以及在处理突发状况时正确的心态调整方法等。他针对冬奥志愿服务保障实际需要,结合实际救护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着重介绍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与意外伤害救护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并现场指导志愿者进行了模拟操作。

327b8e9c3f764bafb8e24def30d6d0c7.png

通过培训,志愿者们进一步掌握了急救知识与操作技能,为圆满完成赛会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培训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努力为办好“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赛事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