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青春,奋斗!

“你们朝气蓬勃,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

“希望你们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永远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希望青年同志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

铿锵有力的歌声,催人奋进的话语,92岁高龄的方华灿教授8分钟的深情寄语,为中石大五四青春榜样分享会注入了最厚重的力量。爱国爱党的坚定信仰,奉献奋斗的价值追求,流淌在几代中石大青年的精神血脉中。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3日下午,中石大“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春榜样分享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和13个分会场召开。党委书记陈峰,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基层团支部代表参加活动。

一年来,中石大青年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重大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磨砺锤炼,用奋斗书写了精彩的青春答卷,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献礼建党百年。中石大260名青年师生组成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合唱团和160名青年师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圆满完成庆祝大会的各项演出及服务保障任务,为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贡献了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唱响了中石大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助力北京冬奥。在历时73天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保障中,作为北京高校中唯一一支以冬奥志愿者命名的青年文明号,中石大267名青年志愿者和5名青年教师,以精益求精的态度、追求卓越的精神,安全、高效、圆满完成了服务国之大事的重任,凝聚了新时代中石大青年“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

同心抗击疫情。中石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号召,自发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走向疫情防控一线,化身“巡查员”“安全员”,配合学校和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青春力量构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牢固堤坝,充分展现了中石大青年的责任担当。

陈峰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肯定了过去一年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的奋斗成果,赞扬了中石大青年在面对献礼建党百年、助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抗击疫情等国家大事上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希望中石大全体青年传承红色基因,高扬爱国旗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开拓进取,永葆进步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崇尚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在基层一线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绽放青春的光彩;弘扬科学精神,担当国之脊梁,在解决能源领域“卡脖子”问题中展现作为,真正担当起“能源报国,能源强国”的时代使命。

陈峰鼓励同学们握好接力棒、跑出好成绩,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激昂的管弦乐合奏之后,来自各学院的青年师生以故事讲述、情景再现、音乐舞蹈短剧等形式,分享了青春奋斗的故事。

节目《筑梦冰雪,志愿青年向冬奥》讲述了中石大冬奥志愿者们的故事,体现中石大青年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

节目《舞忆团史,青年担当代代传》以舞蹈形式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历史,展现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的时代精神。

节目《不忘初心,耄耋尤应壮志在》中,方华灿教授分享了他的青春故事,鼓励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上担重任,努力奋斗创辉煌。

节目《扶贫路上,中石大学子助南华》讲述了中石大青年学生对口帮扶南华县的故事,彰显中石大青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颁奖表彰环节,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事迹,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北京市冬(残)奥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24项荣誉获得者颁奖。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