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大地之光”科学家精神宣讲启动仪式

5月31日,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主办的“大地之光”科学家精神宣讲启动仪式召开。李四光后人、李四光纪念馆馆长特别助理、高级顾问邹宗平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副部长李磊学校党委副书记文永红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地球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李四光中队讲师团成员等参加活动

捕获.JPG

文永红指出,李四光先生是中国现代地质学和地球科学事业的奠基人,他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的态度、创新意识和奉献精神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广大地学学子要向李四光、冯增昭等科学家学习,宣讲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争做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传承人”和“排头兵”。把李四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科技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服务中国地质事业发展,为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出更大贡献。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福杰表示,学院在校庆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弘扬科学家精神,让学生感受坚守“誓干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的情怀,传承“既要有工匠精神,又要有团结精神”的优良传统。

邹宗平介绍李四光先生的生平事迹引领师生共同追忆李四光科学救国、波澜壮阔的一生,感悟他伟大的爱国情怀和科学家精神。李四光中队讲师团成员范泽远宣讲了中国著名石油地质学家碳酸盐岩沉积学科的开创者和奠基人冯增昭教授的感人故事。李四光中队讲师团教师代表杨淞钧对讲师团未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

无标题.png

李磊李四光中队讲师团授旗鼓励李讲师团承继地学前辈的科学精神和爱国精神,踔厉奋发,大展宏图。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丽平为邹宗平颁发聘书,聘请邹宗平为李四光中队讲师团校外指导教师。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