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一代海上高精度地震海量数据处理软件平台研发”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线召开

5月12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新一代海上高精度地震海量数据处理软件平台研发”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海洋处处长孙清、南方科技大学陈晓非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彭苏萍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李宁院士以及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企业和科研院所的10余位专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李根生院士,科学技术处和地球物理学院等部门及学院负责人,项目、课题负责人以及项目研究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根生院士在致辞中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强调学校将严格履行项目法人主体责任,严格遵照科技部管理规定督促项目实施,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项目全力支持,保证项目研究队伍稳定,为项目实施提供支撑条件,并将紧密联系合作单位,团结协作,共同做好项目研究攻关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项目负责人李景叶教授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肯定了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的可行性,并对项目和课题下一步实施提出意见和建议。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陈晓非院士表示,新一代海上高精度地震海量数据处理软件平台研发是一个开创性的工作,任务艰巨,希望项目组能够充分借鉴各大石油公司软件开发的经验,充分发挥各参与单位的重要作用,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促进我国海洋地球物理领域自主快速发展。

本次项目启动暨开题论证会进一步厘清了项目研究重点、难点和研究思路,突出了加强项目、课题和任务各层面组织管理、协调融合的重要性,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