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主题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确保以全新的形象、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主题系列活动。

学史增信凝合力。3月25日,学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局和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强化班子成员理论武装、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责任落实,聚焦高质量发展,力促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更好构建学院新发展格局。会议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善于把学习党史和解决实际问题真正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探索并巩固学院制度建设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好点子、好方法。

d57c78ca9976424a91b7155485e3832a.jpg

学史增信谋规划。3月18日,学院组织“外语课程思政融入教学”主题教学研讨会,引导教师充分认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是外语课程的优势所在充分认识课程思政是新时代课程改革建设的显性指标深刻理解课程思政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践行使命担当。4月1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专题研讨形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全院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契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学史力行强动力。3月以来学院学生党团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红歌传唱、红色基地寻访为主的线下行动引领以及以融媒体、网络党史学习为主的线上学习夯实有序进行。学生们先后完成《在希望的田野上》《超越梦想》等红色歌曲传唱北大红楼等红色教育基地的寻访探寻以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定期集体研读。党团支部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96b55055312a40c3a2b90e0ece0ae779.jpg

学史力行激活力。4月下旬,学院将启动昌平区公共场所双语标识第三期调研活动,在7月底前完成区内所有重点公共场所中英文标识的现场采集、整理汇编、校对审核等工作,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确保在冬奥会开幕上述场所的中英文标识全部整改到位。在此前两期的调研中,学院共采集各类标识2960条,提出具体整改建议717条,新增英文标识418条,有力改善了昌平区的国际语言环境。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